關愛山林、無限心靈:火炎山地景暨生態保育教育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關愛山林、無限心靈:火炎山地景暨生態保育教育活動

2008年12月28日

地點:火炎山森林生態教育館
主辦:教育部環保小組
承辦: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協辦: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
報名:即日起至額滿截止(預計辦理20梯次,額滿後停止受理報名)
聯絡人:火炎山森林生態教育館
電話:( 037 ) 878-851
E-mail: hys.service@eeft.org.tw

活動對象:
新竹、苗栗、台中地區,各政府立案之兒童少年福利團體,成員限國中小學生(小學中年級以上)及其教師或輔導人員。本活動受戶外活動場地限制,基於人員安全考量,暫無法接受身心障礙者報名。

活動人數:
每梯次40人為限(每團體至少包含有二名教師或輔導員陪同。若人數過多,同一單位報名以5梯次為限;若人數過少,則承辦單位保留與其他團體合併進行之安排權利)。

活動費用:
免費參加。本活動費用(教育活動費、午餐費、交通費、保險費)由教育部環保小組及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補助。

活動說明:
在我們生活的家鄉中,矗立著這樣一個火紅的傳奇故事,至今仍有劇烈的改變持續發生;多少生命在這片山林以獨特的方式延續?先民又有怎樣的智慧與這片環境共生共存?而我們現在又應該怎麼樣聰明地對待這獨特的環境資源?

想知道嗎?現在,就讓我們從火炎山森林生態教育館出發,一同去探尋這火炎山前世今生的秘密吧!

更多活動詳情請見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