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青年行動力」系列講座 | 環境資訊中心

「海洋青年行動力」系列講座

2009年01月06日

海洋青年行動力系列講座主辦單位:台灣青年逆轉本部
承辦單位: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
活動地點:台灣青年逆轉本部 (北市辛亥路一段34巷1號1樓)
活動網站:台灣青年逆轉本部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
報名請恰:台灣青年逆轉本部(02-2369-0794),或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郭先生(0911-354-547、twocean2008@gmail.com)

演講題目:走在。海之濱
演講者:郭兆偉
現職: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 秘書長
學歷: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碩士
經歷:蘭嶼海龜保育工作(五年以上)、蘭嶼海龜解說員訓練講師、台東縣海洋種子教師訓練講師、青輔會遊學台灣 望安海龜探索營專任講師、海洋教育紀錄片「依讓」導演兼製片、全國各級學校海洋教育巡迴演講(進行中)、發起並完成「2008 走在。海之濱活動」

大綱:
2008年的夏天,一個年輕人決定沿著台灣的海岸線走一圈,為的不只想看看台灣海洋環境的現況,更想用相機去記錄他,並每天上傳到網路上,希望能讓更多的人瞭解台灣海洋、海岸的問題,並喚起更多的保育行動。
號召了一些朋友,他們走過沙灘,走過礁岩,爬過兩三層樓高的堤防消波塊,也曾深陷海邊泥灘沼地弄得一身髒。台灣海岸現有多美?他們深深感動!台灣海岸線被破壞的現狀,他們也都看在眼中。
請一起來聽聽台灣海岸線最新的第一手消息,瞭解一下家鄉的海洋環境,最新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