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陪你走過17歲:給青少年的「見識營」 | 環境資訊中心

【人本】陪你走過17歲:給青少年的「見識營」

2009年01月21日

活動說明:

花樣的年華,夢樣的歲月,美麗的17歲,一個人的一生只有一次!
然而,當全世界17歲的人都在努力探索自我,嘗試發現世界的時候,我們的高中生,卻從早到晚被關在教室裡,徹底被升學主義綁架!
17歲的牛頓,正在田野裡吟詠自然,並把生命的激情和宇宙的秩序記在他的筆記本裡;17歲的歐巴馬,正在夏威夷的海濱衝浪,並審視自己和他人的外在和內在的顏色;然而,我們的高中生還在擔心明天要考什麼,以及,會不會因為脖上的一條圍巾而不能順利走進校門!
有道是自古英雄出少年,然而,我們的少年還在等待英雄,以拯救他們於教育的桎梏——還要為他們守住這個支離破碎的國家!
無奈的是,如眾所周知,英雄的時代已經一去而不復返了:與其等待,不如奮起!我們於是互相召喚,想要以各自的所知、所學、所經歷、摸索體會之所得,來和17歲的人分享,並盡我們之所能,來陪伴他們在這困境中成長!
經過仔細的會商,我們4人決定開出5門課;每一門課都從一項專門的學問出發,帶領年輕人尋求高中生涯中學習與生活的方法!

活動師資:

  • 前台大數學系,史英
  • 台大語言所,江文瑜
  • 台大物理系,高湧泉
  • 台師大兼任教授,張炎憲

營隊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招收對象:15-18歲,有興趣與教授們對談各科知識,有志於尋求學習和生活的方法的年輕朋友
營隊費用:4,800元(含食、宿、上課講義)
主辦單位:人本教育基金會
報名時間:即日起,每週一至週五,09:00-17:30,額滿為止
報名電話:(02)23670151#185人本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