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索取紙上生態遊戲!「生態淡水河綠色生活地圖」出爐 | 環境資訊中心

免費索取紙上生態遊戲!「生態淡水河綠色生活地圖」出爐

2009年01月22日

淡水河,是所有臺北人的母親之河。2008年,臺北縣市政府教育局結合荒野保護協會、關渡自然公園等NGO團體輔導在地社區民眾與教師製作完成一份淡水河綠色生活地圖,從策劃到完成歷時一年,超過五十人投入規劃、分路線、探勘、繪圖等工作,期望透過自導式的地圖導覽讓臺北縣市的學生和民眾能夠認識生態、知性的淡水河之美,更重要的是落實生態保育紮根社區和學校的理想。

荒野保護協會林耀國理事長表示,此次在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的贊助下,與台北縣市相關單位合作繪製「生態淡水河綠色生活地圖」,從策劃到完成歷時1年,超過五十人投入規劃、分路線、探勘、繪圖等工作,將淡水河兩岸地區豐富的資源記錄下來,並透過國際性的圖示幫助使用者快速的將資源判別與歸類。這份地圖的特色在於正面是一份記載著自然、人文與環保相關景點的地圖,背面則有72種精心選出的代表性動植物介紹,只要自備骰子與棋子,就可以大玩一場紙上生態遊戲。

「生態淡水河綠色生活地圖」即日起開放索取,數量有限,索完為止。索取地點與方式說明如下:

  1. 親臨索取:荒野保護協會、臺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關渡自然公園、自然步道協會、臺、北市萬華社區大學、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協會。
  2. 附回郵信封:為讓資源擴大運用,每人限索取一份,來信請附7元回郵信封並註明「索取淡水河綠色生活地圖」,信封上填寫完整回郵地址與收件人,寄至「100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荒野保護協會」收。
  3. 如機關團體欲索取多份折頁,敬請來函或來電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