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本鹿重建石板屋分享、行前說明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內本鹿重建石板屋分享、行前說明會

2009年02月28日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95巷7號1樓後棟(永春運捷運站1號出口)
主辦:台灣生態登山學校
報名:3月3日截止
聯絡人:登山學校小秘書
電話:02-2753-5815
E-mail:mtschool@mtschool.org

活動說明:
內本鹿披掛在中央山脈兩側,包含高雄(桃源)與台東(海端、延平),原為布農族郡社群及部分巒社群的老家。1940年代日人強迫族人下遷平地,當時的小朋友如今已成為70幾歲行動不便的長者……

回家,是每個人心中的想望。強迫遷徙平地後,跨越了60幾年的記憶,Nabu哽咽的說:「連自己的家在哪裡都不知道!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有一點點確定這是自己的家。」

2001正式開始的內本鹿尋根運動,尋根志士從青年尋到中年,Dama Biun說:「當第ㄧ棟石板屋站起來以後,也許,其他家也會慢慢站起來……」

2008年底,登山學校有三位夥伴跟隨部落朋友的腳步,展開老家石板屋的重建工作。長達一個月的重建之旅,到底發生了哪些令人魂牽夢縈的故事呢?邀請你一同來聆聽我們的分享,並參與我們新年度的內本鹿Pasnanavan 歷史活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