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4青年參與分享會 | 環境資訊中心

COP14青年參與分享會

2009年02月26日

地點:YET台灣青年環境智庫辦公室(台北市華陰街57號4F,捷運台北車 站往中山地下街R2出口)
主講:林思吟、張楊乾、殷紫沂、廖靖怡、林子堯
主辦:YET台灣青年環境智庫
報名:3月5日截止,報名點此
聯絡人:林子堯
電話:0912711782
E-mail:dustinul6@gmail.com
活動說明:

每年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nference of Parties, COP)舉行時,都會有上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串連以非政府組織(NGO)的身份參加這個會議。他們在會場外舉辦各式各樣五花八門 的周邊活動與展覽,並配戴著印有各式標語的圍巾、徽章以及貼紙,或是做國際串聯尋找合作伙伴,或是在會場用各式各樣的創意手段,展開抗議行動發聲爭取媒體注意,最終更希望能喚起公眾注意並影響官方的協商。

這幾年台灣開始有年輕人參加這個世界性的氣候變遷集會,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的張楊乾是個關心暖化問題的媒體工作者,連續數年參與COP,並成立了「低碳生活部落」關注國際上以及台灣有關暖化的資訊,並獲得了2008年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最佳公益暨文教組織部落格。2007年林思吟參加了亞洲「亞洲青年領袖氣候論壇」( Asian Young Leaders Climate Forum,AYLCF)並獲選代表AYLCF參與COP13,今年繼續參與COP14,在會場關注森林機制的脈動並參與國際的青年活動。2008年清大清華學院的林子堯、廖靖怡、殷紫沂同學也組團參加COP14,積極參與現場的青年活動與會議,並攝影製作觀察紀錄。

氣候變異的加速,全球合作行動變得越來越重要。在COP會場所見世界青年代表的行動力與關懷層面之深與廣,我們更希望能推動台灣青年積極參與這股國際的氣候變遷運動,並能為議題使力貢獻。3/7分享會將呈現我們在COP所見所聞和心得,並且和各位一起討論未來年輕人在氣候變遷運動中的位置以及國際參與和交流的可能方式。希望各位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