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珊瑚礁總體檢行動:綠島海域海洋志工招募 | 環境資訊中心

2009珊瑚礁總體檢行動:綠島海域海洋志工招募

2007年12月03日
本週綠島珊瑚體檢仍缺人手,不到最後不放棄
快來~潛水老字號的綠島珊瑚急需健康檢查

 

不要再漠視環境的破壞! 把你(妳)的潛水專長拿出來,加入珊瑚礁體檢的行列!
改變就從現在開始!

綠島一直都以四周隨處可見美麗的珊瑚礁海底景觀著稱,因此潛水活動及海底觀光蓬勃發展;加上全球最大的活體微孔珊瑚-大香菇以及雞仔礁等世界級潛點,更是值得站上國際舞台。但也因絡繹不絕的觀光客造成環境破壞,加上綠島沒有任何的污水處理廠,廢水直接排入海中,使得環境及生態資源承受相當大的負擔。更嚴重的是當地部份業者用魚槍打魚或漁民不當的獵捕,造成大量珊瑚礁魚類死去,此外,2005的體檢報告發現在部份的珊瑚礁區域出現被黑海綿覆蓋所造成的珊瑚疾病,這都顯示當地的魚類及珊瑚礁生態出現了危機。

因此,今年將持續號招熱愛潛水和海洋的志工們一起下潛,為海底珊瑚進行健康檢查,用簡單的科學調查方法紀錄綠島海域的狀況,累積未來守護的力量。

主辦單位: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指導單位: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珊瑚礁演化生態暨遺傳研究室

珊瑚體檢行動時間&行程【綠島】2009724晚上至26日下午

報名資格:採團體組隊報名,每梯次將召募2~3祖潛水志工團(額滿為止);每團隊須由一名潛水教練帶領最多9名具有進階潛水資格之潛水員
報名期限:預報從速,請點此下載報名表!
報名方式:請將下頁報名表填妥後傳真至02-2302-0101,或E-Mail至tw.reefcheck@gmail.com;主辦單位將於報名程序完成後,立即公佈並通知參加人員。

報名團隊資料確認無誤且完成匯款後,報名程序才完成
收費方式:每人1800元,費用含:兩天午餐費、基本保險費、講師費、氣瓶、及部份船潛租船費,不含:交通費、住宿費,且志工需自備水肺潛水裝備等(氣瓶除外)。
繳費方式:請以團隊為單位將費用匯款至以下帳戶

「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中國信託石牌分行 822 646540056295
注意事項:
  1. 每位參與志工行前需簽立切結書,確認無誤後始完成報名,並需參與行前訓練始可下水。
  2. 活動前3天內臨時取消報名者,將不退還活動費用。
  3. 如有問題,請洽詢 tw.reefcheck@gmail.com 或02-23021122耿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