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珊瑚礁總體檢行動:屏東小琉球嶼海域海洋志工招募 | 環境資訊中心

2009珊瑚礁總體檢行動:屏東小琉球嶼海域海洋志工招募

2008年10月03日

(開放報名)

小琉球位於屏東縣東港鎮西南約14公里海面上,是台灣省附近14個離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但小琉球全島沒有汙水處理廠,汙水直接排入大海,再加上高屏、東港溪的汙染水,且該地不當的漁具漁法時有所聞,近岸嚴重破壞,導致小琉球珊瑚覆蓋率已不到12%,是珊瑚礁生態系的危險警訊。

因此我們邀請你一起來到小琉球為傷痕累累的珊瑚礁要進行水下調查,評估其健康狀態,除了收集基本資料來制定適當保護方案,也希望能喚醒該地居民的重視,一起恢復小琉球海域的美麗。

主辦單位: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指導單位: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珊瑚礁演化生態暨遺傳研究室

<簡章及報名表下載>

◎珊瑚體檢行動時間&行程
【小琉球2009年8月31上至9月2日下午,共三隻氣瓶。
當天集合地點將於報名完成後另行通知
因天後級其他無法掌控之因素,主辦單位將保留行程調整或取消之權利
◎ 報名對象:具有進階潛水資格之潛水員5位,個人報名!
◎ 報名期限:請來電或email詢問!
◎ 報名方式:請下載報名表填妥後傳真至02-2302-0101,或E-Mail至tw.reefcheck@gmail.com;主辦單位將於報名程序完成後,立即公佈並通知參加人員。

報名資料確認無誤且完成匯款後,報名程序才完成
◎ 收費方式:每人1800元,費用含:兩次餐費、基本保險費、講師費、氣瓶、及部份船潛租船費,不含:交通費、住宿費,且志工需自備水肺潛水裝備等(氣瓶除外)。
◎ 繳費方式:請將費用匯款至以下帳戶

「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中國信託石牌分行 822 646540056295
◎ 注意事項:
  1. 每位參與志工行前需簽立切結書,確認無誤後始完成報名,並需參與行前訓練始可下水。
  2. 活動前3天內臨時取消報名者,將不退還活動費用。
  3. 如有問題,請洽詢 tw.reefcheck@gmail.com 或02-23021122耿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