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民百萬富翁的真實面貌:伊甸海外志工招募中! | 環境資訊中心

貧民百萬富翁的真實面貌:伊甸海外志工招募中!

2009年03月16日

活動地點:台灣、中國大陸、泰北、印度、菲律賓 
主辦單位:伊甸基金會公益行動中心
報名:4月24日截止
聯絡人:陳奕全
電話:(02)2230-7715 #503
E-mail: eden103@hotmail.com
活動說明:

種姓制度下造成的貧富懸殊,每天都發生印度的街頭上,現代化漂亮的城區;光怪陸離的貧民窋生活,彷彿天堂的邊上就緊挨著地獄,低下階層的孩子遭遇不平等的待遇;像詛咒般的世代傳襲,永遠無法脫離…

2009年暑期伊甸服務遊學團說明會:

  • 台北地區:4月25日(六)下午13:00~17:00
    台灣師範大學,誠正大樓一樓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 台中地區:4月26日(日)下午13:00~17:00
    台中逢甲大學,人言大樓四樓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 高雄地區:4月26日(日)下午13:00~17:00
    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四樓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服務內容:

  1. 全程住宿當地服務據點,體驗當地生活及文化
  2. 協助當地教學、活動帶領、社區重建及衛生教育推廣…等,服務內容依實際狀況調整
  3. 依當地需求進行家庭訪視、關懷及社區田野調查研究

服務對象:當地貧困兒童
活動費用:包括機票、全程交通、部分食宿(服務據點)、旅平險、相關服務支出及對當地的服務工作,若超支不足部分由伊甸基金會負擔,若有餘額則轉為當地服務費用。

參加辦法:

  1. 欲參與2009年暑期服務遊學團,請務必擇一場次報名參加「說明會」及當日辦理之「出隊面談」。
  2. 凡之前通過面談(含未曾出隊者),則無須再參與本次說明會,即可上網報名欲參加之服務梯隊。
  3. 通過面談後,當日即可依個人欲出隊梯次上網填寫排序,並由電腦依排序名單選擇,各梯隊錄取名單於三日後公佈「伊甸志工部落格」及「伊甸志工行動網」,並請於公佈五日內繳交費用及所需資料,若未繳交,則依次遞補名單,所遞補之名單亦即時公佈於相關網站。
  4. 各梯服務據點介紹、訓練時間、費用結構、資料繳交、報名流程等規定,皆於說明會作詳細解說。
  5. 若遇出隊人數不足,本會將依實際狀況整併相關梯隊或調整出隊時間,相關訊息將公佈於相關網站。
  6. 如有任何疑惑,請電洽伊甸基金會 公益行動中心,洽詢專線(02)5551-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