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地球日】論壇一:綠色世代  不綠就OUT!? | 環境資訊中心

【2009地球日】論壇一:綠色世代  不綠就OUT!?

2009年03月28日

綠世代 要給孩子更好的世界
未來 是孩子要繼承的世界
現在 是全人類改變生活的轉捩點
正面的政治與社會運動 將帶領我們邁向永續生活

2009地球日活動活動說明: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即進行一連串的經濟改革,打算以綠色產業作為挽救經濟的方式,帶起另一波綠領就業潮;同時全球如火如荼的展開碳接露計劃(CDP),打算以投資人與價值鏈的市場力量,促進綠色經濟的前景。趨勢至此,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不再是對立的關係,而是展開綠世代的序幕,永續利用也從論述的範圍,進入到了生活實踐的層次。那、台灣呢?

2009地球日系列論壇第一場,邀請到了台灣老、中、青三代的綠領工作者,看他們投入環境運動,並且以環境永續為職志,同時還能兼顧理想和肚子;看他們如何組織活動,許社會一個永續的承諾!

活動費用:免費;凡首次網路報名課程活動成功者,皆可獲得洪建全基金會圖書一本

主持人:蘇惠珍
(逢甲大學水利工程與資源保育學系助理教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
與談人:
方 儉(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天母合眾國發行人,資深環境運動者)
張楊乾(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數位媒體企劃專員,低碳生活部落格主,六年級綠領)
陳瑞賓(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2008十大傑出青年、資深綠領)
李若存(欣偉科技總經理,環保再生產業)

活動地點:洪建全基金會(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9號12樓,捷運古亭站6號出口)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洪建全基金會
報名網站:洪建全基金會

  • 更多地球日活動,請點擊右上方「2009地球日」的標誌進入主題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