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植物防疫檢疫:入侵種之防範與管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動植物防疫檢疫:入侵種之防範與管理

2009年03月23日

地點:台大二號館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1F簡報室,點此觀覽地圖位置
主講:防檢局顏辰鳳科長
主辦:農委會林務局
承辦: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協辦:台大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報名:免報名 現場參加(公務人員全程參與提供2小時研習時數)
電話:02-27846816
E-mail:swanint@seed.net.tw

活動介紹:

外來入侵種對生物多樣性的威脅僅次於棲息地的喪失,牠們破壞全球、區域及本土生物多樣性的保育與永續使用,嚴重衝擊生態系所提供的財貨,由於市場的全球一體化、全球貿易、旅遊、觀光和貨物交換加速成長,外來入侵種這個全球性的問題也日趨複雜與嚴重。去年在德國波昂召開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九屆締約國大會中決議,2009年為「外來入侵種年」。

由農委會林務局主辦,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執行的生物多樣性系列演講,從去年開始即將主題鎖定在外來入侵種議題,廣邀各領域的專家學者,針對各式各樣的外來入侵種,以由淺入深的方式讓社會大眾瞭解它們的危害,並學習辨識與有效的清除方法。而今年,為更進一步響應「2009外來入侵種年」,本年度的系列演講特別邀請到政府各部會相關單位,包括林務局、防檢局、國防部、環保署、海巡署…等,讓民眾有機會瞭解國家政策在這項業務上的執行進度與成果。而這也是讓民眾能夠直接與政府官員面對面交流的好時機,精彩可期,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