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蒙古天氣晴 夏季農作國際工作營」志工招募中! | 環境資訊中心

「我在蒙古天氣晴 夏季農作國際工作營」志工招募中!

2009年03月24日

想體驗在海拔1600公尺高的蒙古大汗生活嗎?
生活在傳統蒙古包、過著愜意但豪邁的大草原生活。
仰天一望,盡竟是滿天星斗,這樣的生活,一輩子至少也要體驗也得一次喔!

活動說明:「蒙古天氣晴,夏季農作國際工作營」,邀請你一起到蒙古大草原生活2星期!為孤兒院3百位小朋友栽種夏季蔬果,協助他們儲備未來一年的糧食,同時也為小朋友安排夏令營活動,帶給小朋友一個歡樂且難忘的「台式暑假」。 蒙古孤兒院小朋友最需要的夏季農作協助與孩童教育,就讓我們一起和國際志工,用愛與行動來接力完成!

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合作團體: Mongolian WorkCamps Exchange, MCE
活動地點:布汗市(Buhug)距蒙古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45公里,鄰近Buhug河的夢幻蒙古大草原 
居住與三餐:當然是大汗居住的傳統蒙古包。三餐一定要蒙古式豪邁的草原簡便料理。早餐提供茶或咖啡及麵包、午、晚餐則是草原料理,包含牛肉、雞肉、火腿、香腸等肉食,加上紅蘿蔔、洋蔥、胡瓜等簡單蔬果為主。草原生活無法提供純素食,茹素素食伙伴請勿報名! 
工作營活動內容包括:

  1.  社區志願服務:參與蒙古孤兒院(The Childcare Centre of Mongolia,簡稱CCM)有機農場夏季農作計畫。志工將和孤兒院12-16歲的小朋友一起參與CCM夏季農作計畫,一起捲袖下田,協助農耕諸如除草、澆水及採收等工作。夏季農作計畫所栽種及生產的蔬果,未來將保存於地下四公尺的地洞,並作為孤兒院3百位小朋友未來一年的糧食。此外,志工也將為孤兒院小朋友安排暑期夏令文化康樂文康活動,及體育活動,讓小朋友有一個歡樂的童年。
  2. 體驗在地生活:Buhug市,志工將生活在海拔1600公尺高,鄰近Buhug河旁的蒙古大草原,並居住在傳統蒙古包(GER, Mongolian traditional tent)。體驗大草原的無垠天際線與滿天星斗,並大啖草原美食。當然蒙古大草原特有的木屋廁所(deep hall)也是不可錯過的體驗。
  3. 國際文化交流:志工除平時與小朋友一起下田農作及遊玩外,也將和來自不同國家的青年志工一起參與CCM夏季農作計畫,協助孤兒院3百位小朋友儲備未來一年的糧食。行程上還特別安排一日蒙古大草原探險,體驗駕馭蒙古馬,奔馳大草原的豪邁人生。當然,也要秀一下精彩的台灣文化活動!
  4. 青年志工對話:與蒙古青年志工,及其他國家的國際志工對話,協助發展蒙古的國際工作營,及孤兒院服務計畫。

報名方式:點此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Email至 workcamp@vya.org.tw ,並註明標題「報名2009蒙古國際工作營營」。報名經書面審查及電話面談或直接面談後,始確認錄取名單,錄取後才需繳費。2009年4月15日前報名,經錄取後需於2009年4月20日前繳交NTD48,200確認名額;2009年4月16日至4月25日報名,經錄取後需於2009年4月30日前繳交新台幣50,396,以便保留名額。

繳費請一律以匯款方式進行,完成匯款後請來電告知確認。匯款帳號如下:國泰世華銀行,古亭分行,ATM匯款需輸入國泰世華(代號013);帳號:030-03-303863-8;戶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匯款後請電話或傳真確認繳費完成,一經確認及完成所有報名手續! 

完成繳費報名手續後,若因個人因素要取消者,請於機票開票前直接聯繫領隊告知退費,並需扣除國際註冊費手續費NTD5,000元;若已完成開票作業,需再支付機票及相關費用。

聯絡人:簡嘉信先生 02-23654907 ;workcamp@vy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