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雙熊要正名」,邀請大家拿大獎 | 環境資訊中心

「減碳雙熊要正名」,邀請大家拿大獎

2009年04月01日

地點:環保署「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命名活動網頁
主辦: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承辦:天氣風險管理公司
報名:4月8日截止

活動說明:

你有創意、好記的好名字嗎? 自3月26日起至4月8日止,至行政院環保署「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替「減碳雙熊」取一個最響亮、最能代表台灣減碳精神的名字,就有機會拿大獎!

近年來由於全球暖化,使得世界各地的生態環境均有相當顯著的改變。如在北極生活的北極熊,受到氣溫升高的影響,導致北極浮冰群溶化,而使得北極熊出現了覓食困難的窘境。而同樣居住於台灣中高海拔的台灣黑熊,亦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而面臨棲息地環境改變,導致影響台灣黑熊生存的問題。因此,環保署特別設計造型可愛的「台灣黑熊」與「北極熊」作為台灣的節能減碳榮譽大使,並藉由雙熊於全球暖化下所面臨的困境,告訴民眾全球暖化不只影響北極,也影響台灣。環保署辦理本次「減碳雙熊命名」活動,就是希望透過廣邀民眾參加雙熊命名創意比賽,吸引我國民眾注意節能減碳的重要性。

只要你有滿腦子的創意,4月8日前,於命名活動網頁替「減碳雙熊」命名,經評選得獎者,就有機會獲得折疊式腳踏車、日本迴轉式壓縮除濕機、登山越野腳踏車、14吋微電腦遙控立扇等最新最夯的獎品喔!還沒登錄參加活動的民眾,加緊腳步,讓我們一起替「減碳雙熊」取個閃亮亮的名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