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河川、來划獨木舟! | 環境資訊中心

關懷河川、來划獨木舟!

2009年04月17日

河川,承載沿岸世代居民的產業與生活;她的美麗與醜陋,見證了人與她的關係...

新店溪是淡水河三大支流之一,負擔大台北地區400萬人口的民生用水,堪稱「城市血脈」。讓我們利用獨木舟這種環保又親水的工具,順著城市血脈認識新店溪的變遷,從中發掘人的故事與足跡,紀錄城市發展的面貌。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課程簡介:將新店溪依上游至下游分為四段進行實航踏查。行前舉辦培訓工作坊,培養學員基本的河川巡守、操舟技能、環境觀察紀錄及河川歷史相關知識。踏查過程中學員需分組(動態攝影、文字紀錄、綠地圖製作),並完成巡守觀察成果與報導。

實航踏查收費:為了鼓勵學員參與,凡參加任一次工作坊,戶外實航費用僅收500元若無參加工作坊,則實航費用為800元。
實航踏查地點:台北縣貢寮鄉、雙溪鄉
實航踏查招收人數:18名
航程帶領:李元治教練(台灣獨木舟推廣協會前理事長)

‧詳細課程內容請隨時注意綠盟獨木舟踏查隊網站

工作坊活動費用:1500元(含食宿、講師費、保險、船隻裝備運費及租借費)
工作坊住宿地點:一間屋交通方式,詳細地圖請按此

活動地址:台北縣貢寮鄉福隆村東興街1-1號;詳細交通方式請下載簡章瀏覽
報名資格:

‧年滿18歲,對戶外活動及環境議題、河川關懷、環境紀錄有興趣的朋友。
‧完全沒划過獨木舟也可以參加喔!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請填妥報名表,(請點此下載簡章),回傳至gcaa@seed.net.tw;經綠盟工作人員確認通知後,再進行匯款繳費。
‧招募學員只有20至25名、預報從速!

洽詢電話:02-2364-3506 、 0987-207-047
Email:gcaa@seed.ne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