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地球日】綠世代講座 | 環境資訊中心

【2009地球日】綠世代講座

2009年04月23日

活動地點:台北市萬華區柳鄉區民活動中心2009地球日
活動地址:臺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二段102號3樓
交通方式:廣州街及環河南路交叉口 出龍山寺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到達

活動說明:

結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特別邀請常務理事許心欣女士,以及信託中心主任孫秀如女士,分別就「2009地球日」專案負責人,與長期推動「環境信託」的經驗,與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交流!

參加資格不限,活動當天敬請準時出席、並且自備水杯等。

分享題目:綠世代的來臨
主講人:許心欣女士(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常務理事)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為響應2009地球日,將台灣地球日主題訂為「綠世代 Be Green」!無論你的地球日活動什麼時候舉行或有多長,最重要的是:地球日是每一天、為每個人。為我們共同的家─地球,一起加入保護環境的行列而努力。

分享題目:環境教育宣言信託
主講人:孫秀如(環境信託中心主任)

環境信託,最簡單的理解方法是把它反過來讀:信託環境,也就是透過一些方法和機制,使「環境」不只交由政府或私人所掌握,還可以交由民間組織來管理──將 「環境」託付給值得信賴的民間組織。廣義來看,舉凡山林、溪流、海洋等自然環境,又如古蹟、遺跡等人為環境,都可以視為「環境」而交付信託,以民間的力量 進行維護自然及人文環境的工作。

活動聯絡人:黃祺瑋
洽詢電話:02-23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