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海洋」軟體 現身世界海洋大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google海洋」軟體 現身世界海洋大會

2009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5月12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谷歌公司在印度尼西亞萬鴉老的世界海洋大會上展示了「google海洋」軟體,希望人們通過這個軟體,認識到保護海洋環境的迫切性和重要性。

該公司技術官員麥克爾‧瓊斯在記者會上說,通過「google海洋」,人們可以直觀地感受海洋,從而認識到海洋對人類的重要性。

「google海洋」軟體,是一款結合衛星照片和海洋探測圖的海洋瀏覽工具,它在顯示世界各地海洋的三維全景圖的同時,還為用戶提供有關航海的視頻、照片和航海故事等。世界海洋大會組委會官員認為「google海洋」可以為研究者提供數據,方便他們研究海洋對二氧化碳的吸收,分析氣候變化與海洋之間的相互作用。

與會的美國斯克裏普斯海洋研究所所長托尼·赫邁特也指出,科技的發展將幫助人類拯救海洋。他說:「人類破壞了海洋環境,因此也負有拯救海洋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