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西班牙的「九份」傳奇,19世紀礦坑翻修志工招募中! | 環境資訊中心

打造西班牙的「九份」傳奇,19世紀礦坑翻修志工招募中!

2009年05月15日

中世紀伊斯蘭城堡考古、巴斯克自治區的傳統礦坑景點活化,邀請台灣志工一起加入!
國際志工兩兩成行,就在西班牙! ¡¡OJO, OJO !!
凱爾特、古伊比利亞、腓尼基、迦太基人及其後的希臘─羅馬;燦爛的古代文明奠定了西班牙城市的基石, 透過名勝古蹟和富有濃厚地方色彩的建築以及風格各異的生活方式,向每一個國際青年述說著過去的輝煌。

城堡考古計畫 (2個名額)

合作組織:SVI Spain(Servicio Voluntario International, Espana)
服務類別:環保、翻新/建造、社會工作。

志工工作:參與Murcia省的中世紀伊斯蘭城堡考古工作營(Castle en Las Paleras Hill),協助將出土文物、陶片分類、測量、影像紀錄等工作。

服務地點:Murcia省是西班牙東部沿海地區城市的代表,除了著名的陽光、海灘,強烈的建築風格,更凸顯除西班牙地中海特色!

※更多Murcia省訊息請上活動介紹網頁

打造西班牙的「九份」傳奇,19世紀礦坑翻修計畫 (3個名額)

計畫背景:Arrazpi礦坑位於西班牙與法國邊境的巴斯克自治區(Basque Country),自1850年開始運作,生產矽礦石製作隔熱器材,到1950年沒落後,Asparrena市政當局希望能重新翻修礦坑,並且與附近的知名景點:La Leze cave, Zirauntza river’s spring, the ruins of the Marutegi castle, the stone path to San Adrián (The Way of St. James) or the wide prairies of Legaire結合,打造當地居民新的休閒景點。
志工工作:協助Arrazpi礦坑及附近噴泉區做翻修工作。
服務地點:Asparrena,距離巴斯克自治區首都Alava35公里,志工夥伴還有機會參與八月份舉辦的Araia’s Humor Theatre Festival! 更多巴斯克自治區訊息:http://www.turismoa.euskadi.net/s11-18805/en/

環境維護計畫( 3個名額)

計畫背景:Bedaio. Tolosa (Gipuzkoa.隸屬於巴斯克自治區) 位於Aralar Natural Park(野生動物的天堂)的入口處,附近的居民從很久以前就會固定在河川流經的某個地點聚集,一起盥洗衣物,慢慢變成當地婦女彼此見面的重要據點(Washing Place),在這裡你可以看見最巴斯克民族最傳統的生活方式。

志工工作:志工將協助維護Washing Place周圍的環境、橋樑及河岸生態,讓當地人與人之間的親切互動能夠延續。

服務地點:Bedaio. Tolosa,保有巴斯克地區最傳統的生活風俗,當地的假日農村市集、酒吧、電影及爵士樂慶典都是你不容錯過的休閒好體驗。

※更多Bedaio. Tolosa訊息請上相關網頁;更多Aralar Natural Park訊息請點此瀏覽相關網頁
※SVI Spain特別保留以上三個計畫名額給台灣志工,5月底前報名不需要與全世界其他年輕人競爭喔!想要和好朋友一起出發的伙伴,就趁現在!

台灣報名,請洽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報名表請點此瀏覽下載

聯絡方式: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專線:02-2365-4907,信箱:workcamp@vya.org.tw
預約諮詢:請先來電預約,週一至週五,上午九點半至中午十二點、下午一點半至晚上六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