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學習中心教育推廣人員初階培訓課程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學習中心教育推廣人員初階培訓課程

2009年05月16日

活動地點

  • 室內課:師大公館校區環境教育研究所三樓會議室
  • 戶外課-各環境學習中心

主講:環境學習中心實務工作者、教授群等
主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承辦: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
協辦:林務局各自然教育中心、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等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5月31日止
聯絡人: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劉冠妙 電話:02-29355232#14 / 0958139092
E-mail: forest.nec@gmail.com

 隨著環境教育觀念的備受重視,各類的環境學習中心也如雨後春筍般興起,連帶顯示出專業教育推廣人員的重要性。林務局與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攜手合作,結合台灣各地優質的優質環境學習中心專業實務工作者及場域,於民國98年6月14日(日)起至7月25日(六)間,辦理為期7天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培訓課程,歡迎有意願長期投入環境學習中心擔任推廣教育工作的伙伴熱情參與學習。

林務局自96年起,委託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以結合學術與實務的精神推動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的發展,預計於98年6月底,完成8個中心的開幕運作,而各中心聘任之專業環境教育推廣人員是使各中心得以順利運作並維持長期發展的重要環節。

為了培養更多具備對環境學習中心、環境解說、環境教育具有專業能力的教育推廣人員,林務局特與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再度合作,結合林務局各自然教育中心、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等專業執行單位與實務工作者,規劃為期七天的「環境學習中心教育推廣人員初階培訓課程」,藉由理論課程、現地參訪、解說操作示範、教學演練、閱讀分享等方式,培養有志青年具備專業知能,並期許能長期投身環境學習中心教育推廣工作,搭起人與自然溝通互動的橋樑。

為期七天的培訓課程,除了將有國內各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群進行專業授課,於各小組中亦安排資深實務工作者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此外,為使參與者了解環境學習中心的現場運作,特地安排三場優質的環境學習中心現場參訪(包括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以及關渡自然公園等),全程參與且表現優異者,由主辦單位及執行單位頒發結業證書並推薦至相關單位參與實習學習,累積專業知能與執行經驗。

本培訓課程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參加人員經公告錄取後,相關培訓費用(含講師費、午餐餐費、講義、參訪交通費等)均由林務局專案經費贊助。參加人員預計招收25名,招收對象為大專以上(含應屆畢業生),希望對在自然中從事環境教育與解說工作有興趣,或已在相關單位服務,有意願長期投入環境學習中心推廣教育工作的伙伴熱情參與。

詳情請見:報名簡章及報名表,請於台灣山林悠遊網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下載,或請來電洽詢:02-29355232#14,劉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