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 時頻分析與地球科學研討會 | 環境資訊中心

第二屆 時頻分析與地球科學研討會

2009年05月19日

地點: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二樓會議廳,交通與乘車資訊請點此詳閱
主辦: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逸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逸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經濟部水利署、國立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
報名:網路報名6月1日 截止 (現場提供報名)
聯絡人:黃小姐 電話:02-8231-6888 #26
E-mail: christy.huang@ancad.com

由於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我們所處的環境已產生巨大的變化。您可曾查覺到降雨的時空特性已與過去不同;降雨的強度與重現機率也與我們所熟悉的過去有很大的差異。 人的感知是有有限的,眼睛與耳朵所能感受到的並不是全部的資訊,有許多察覺不到的規律性與變異度隱含其中。人類對於我們所居住的環境的瞭解,先從觀測開始。我們試圖去瞭解大自然之特性,諸如:雨量、水位、流量、地下水、潮位變化、溫度、地動、地音及許許多多的紀錄。您是否有龐大的資料不知如何分析與解讀其中的意義?

時代不斷推進,運用傳統分析方法已有所不足。時頻分析法是發展中的新工具,幫助我們在新世代開展不同的視野,解讀隱藏的訊息;且應用的範圍廣,包含地震,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海嘯與潮汐,永續能源等。 歡迎產、官、學、研各界對於地球科學領域有興趣 之先進,來此瞭解與分享所知、所學與寶貴的觀測資料。您的參與可登錄公務員學習時數與技師訓練時數。

※更多詳情請,點此瀏覽活動網頁;欲報名者請點此立刻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