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蛙崛將復原 拚觀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蛙崛將復原 拚觀光

2009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5月19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曾經遍地青蛙鳴叫的鵝鑾鼻「水蛙崛」,由於20多年前人為破壞造成沼澤消失,經當地民眾陳情及墾管處協助,今年決定將水蛙崛舊觀復原,未來也將成為恆春半島新的生態旅遊景點。

距離鵝鑾鼻公園4公里處的水蛙崛社區,因當地無污染農業使用,蛙類繁盛,每當夏日夜晚或雨後,常可聽到蛙鳴不絕於耳,故取名為「水蛙崛」。民國68年興建鵝佳公路與人為開發,導致水源地受到破壞及風沙影響,蛙類數量及種類縮減,至今沼澤池早已不復存在,僅剩遍地黃土。

墾管處解說課表示,在縣府擴大內需經費的支應下,預計以30多萬的經費,將1分半的水蛙崛沼澤恢復原貌,為避免危險,水深則設計在80公分以下,周邊將種植棋盤腳、珊瑚樹等原生樹種,並在年底前將社區解說志工訓練完成,預計2010年夏天就能吸引青蛙們重返水蛙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