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公民講座】書寫‧解放自然 | 環境資訊中心

【地球公民講座】書寫‧解放自然

2009年06月06日

「我不曉得經濟學家在計算中國沙塵暴所帶來的農、林業損失時,有沒加進去『失去天空』這一項?因為這恐怕是這個自認文明的民族在歷經千年傷害北方森林後,所付出的極其昂貴的代價。」──摘自《家離水邊那麼近》吳明益著(2007年6月出版)

1997年《本日公休》小說集出版後,台灣文壇多了一顆新星,而《迷蝶誌》、《蝶道》、《家離水邊那麼近》等令人驚豔的作品陸續問世之後,吳明益三個字已經與自然書寫緊緊相連。本月份地球公民講座邀請曾獲得多項文學大獎、目前任教於東華大學中文系的吳明益老師暢談他的創作經驗,以及自然書寫在環境運動中扮演的角色。本場講座文學能量充沛,精彩可期。

演講者:吳明益
地點:地球公民講堂(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1)
收費:本會會員,免費;非會員,酌收100元場地費(報到時繳交,本會將開立捐款收據)。
報名:請於6月3(星期三)日前以電話07-556-1585 轉 14 報名,或填寫報名表e-mail
交通:博愛二路與至聖路口「高雄銀行」對面(龍陽庭大廈);可搭乘捷運紅線至R13凹子底站下車,從3號出口直走約5分鐘可達。
主辦單位: 《地球公民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