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城市 怎樣都要住下來》新書講座訊息(台南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好城市 怎樣都要住下來》新書講座訊息(台南場)

地點:誠品台南店B1
主講:廖桂賢,《好城市,怎樣都要住下來》作者、美國華盛頓大學Built Environment博士候選人2008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決選入圍「西雅圖凹凸鏡」部落格格主


主辦:野人文化
活動說明:
會吸水的海綿城市(在西雅圖)、兩棲城市抗暖化(在荷蘭)、受路邊停車保護的自行車道(在哥本哈根)、越塞車越熱鬧的流動市場(在迦納)、行動健身房、狗屎變能源……

走遍世界,向全球城市學習!讓市民住得健康有魅力的城市設計學!

本書從全美最適合人居的大城市、知識水準全美第二名、星巴克發源地、微軟總部所在地的西雅圖開始,佐以德國柏林、丹麥哥本哈根、瑞典斯德哥爾摩、荷蘭阿姆斯特丹、中國泉州、上海等城市,甚至包括中南美洲哥斯大黎加、非洲迦納等精彩案例或值得省思的負面教材,一一剖析作法背後挑戰舊思維桎梏的革新觀念。作者以世界城市為借鏡,既令人驚艷,也發人深省。在本場講座中,作者將現身說法,為您導覽書中和旅途中曾親臨的精采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