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造灘的整型手術、家鄉的海岸、海洋行腳日記 | 環境資訊中心

海岸造灘的整型手術、家鄉的海岸、海洋行腳日記

2009年07月03日

海岸造灘的整型手術

圖片提供:我們的島沙灘在消失,擋不住浪潮,留不下人潮,從政府到民間,人人都很苦惱!為了挽救沙灘危機,人工造灘的生態工程,如同恢復青春自然的整型手術,環繞台灣海岸熱烈展開。但是,沒人知道,經過整型手術的海岸,將會擁有怎樣的容顏?

家鄉的海岸圖片提供:我們的島

故鄉在海邊,童年時的歡笑,記憶在溫馨的海岸。當歲月流逝,海岸受了傷,這群成長的孩子,決定為海岸療傷,找回記憶中的故鄉海岸。

海洋行腳日記

圖片提供:我們的島今年春天,有一群人懷抱夢想,用自己的雙腳,去認識台灣的海岸線。台灣四面環海,有著豐富多變的海岸景觀,不管是柔軟細緻的沙灘、或者險峻的礁岩地形、整齊的豆腐板岩、還有底棲生物豐富的潮間帶,小小的台灣,卻擁有這麼多種海岸面貌,是很珍貴的自然資產,但是我們從小卻因為種種的理由與限制,總是和海洋保持距離,身為海島子民,是否也該走近海岸線,去了解這片海洋?

※節目內容及訂閱電子報詳見:我們的島節目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