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劃高雄市種子教師研習營 | 環境資訊中心

2009年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劃高雄市種子教師研習營

2009年07月12日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主辦單位:關懷生命協會
協辦單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臺北市立教育大學環境教育中心
贊助單位:全聯福利中心

研習人數與對象:75名,嘉義縣市、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國中、小學教師、學前教育教師、教育工作者。
活動地點: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行政大樓10樓會議室
活動講師:陳靜芳、陳祖揚、趙羚雅、林玉茹
研習期間:2009年8月25日(二)、8月26日(三)、8月27日(四)共三天。
報名日期:2009年8月15日前。
活動費用:免費(含研習資料、教學教材、中餐、飲料)。
報名方式:請以e-mail報名,關懷生命協會lcatwn99@gmail.com

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畫期盼透過長期深耕的過程,提供國中、小學教師動物保護教育的資源。透過教師專業的引導,培養孩童建立對動物同理共感的能力,瞭解人類與動物是共同分享一個地球的觀念,以及人類與動物、大自然是共生互依,互為主體的關係。若能透過教育者引導孩子與動物建立正向連結的關係,即是傳遞對動物和其棲地的尊重、喜愛和人道關懷的價值觀。

參訪的目的 透過實地踏察引領參與的教師與教育工作者更貼近、感受台灣野生動物與流浪犬貓真實的處境、面臨的危機與問題。鼓勵教師們在教授動物保護教育課程時,也能帶領學童參訪相關機構課程透過實際看到、聽到、接觸到、感受到動物真實的情況,引發孩子開始思考野生動物面臨的問題、或造成流浪動物產生社會問題的原因,進一步促發孩子自發性的思考,他能為動物做些什麼的行動力。

※想了解更多活動詳情?點此下載簡章,或上「關懷生命協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