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音十年,諾努客 No Nukes 元年! | 環境資訊中心

海音十年,諾努客 No Nukes 元年!

2009年07月15日

海音十年,諾努客(No Nukes)元年!貢寮福隆海洋音樂祭每年夏天,北台灣的盛事──貢寮福隆海洋音樂祭總是吸引大批民眾蜂擁而至,萬頭鑽動的畫面佔據主流媒體版面。然而,十年下來,海音祭最初支持獨立樂界的指標性意義,卻似乎逐漸在連鎖企業的夾擊下變質。而貢寮人的故事,核四廠的爭議,也在節慶的喧騰與失去在地脈絡的包裝下,被大眾所忽視。

今年是海洋音樂祭十週年,過去幾乎每一屆音樂祭,綠色公民行動聯盟都會召集義工與關心環境的朋友到現場擺攤、發送文宣傳達反核理念,持續不輟,也曾經串連獨立樂團、樂手共同發起「愛音樂、救沙灘」行動,提醒大家重視福隆沙灘嚴重流失的問題,獲得許多音樂界朋友的響應。然而,年年擺攤,也年年看到距海水浴場不遠處的核四廠逐漸平地而起;貢寮人反核的心聲,也一年一年地,淹沒在政治人物的口水和權力鬥爭中,漸漸微弱下來……。

7月11日的海洋音樂祭已有召集義工,到現場發放反核文宣,為八月的活動打響第一炮!

接下來,7月31日至8月2日,我們決定在貢寮舉辦一場自己的音樂會,並與鐵馬影展合作放映反核紀錄片,沒有商業行為、沒有多餘的包裝,用素樸的方式支持貢寮人的「諾努客」(No Nukes)精神,陪伴他們繼續走下去,面對未來核四可能運轉後的重重挑戰。

現場聯絡人:崔愫欣(0939-121981)、王舜薇(0987-207047);交通方式:請參考2009海洋音樂祭官網

※更多活動資訊,請瀏覽活動網頁

海音十年,諾努客 No Nukes 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