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活動- 未來世界不是平的,是低碳的 | 環境資訊中心

演講活動- 未來世界不是平的,是低碳的

2009年07月22日

地點:Youth Hub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1樓 (善導寺6號出口)
主講:鄭一青
主辦:台灣環境行動網
報名:7月30日下午5時截止(以E-mail方式告知姓名及單位)
聯絡人:廖芊芃
電話:(02)23927967
E-mail:info.tean@gmail.com

演講簡介:低碳世界的到來,那些國家和科技和創新領導者?那些政策協助低碳世界的到來?草根運動無油社區的浪潮?( TRANSITION TOWN MOVEMENT)對台灣有何啟發,台灣機會在那裡?

此場演講,為鄭一青今年初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專家演講的內容,也是此番由英國回台唯一的一場公開演講。

講者(鄭一青)簡介:

台灣環境行動網理事鄭一青,鄭一青具有豐富國際和台灣本土的經驗,現旅居英國,擔任「英國永續創新環境顧問公司總監」,負責氣候變遷、永續城市等領域。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地理及環境工程研究所碩士、英國劍橋大學 Judge 管理學院EMBA 創業家管理。現任英國永續創新環境顧問公司 ( Sustainable Innovation Lab ) 總監,共同合夥人,負責氣候變遷、永續城市等領域。

「英國永續創新環境顧問公司」(Sustainable Innovation Lab, SILAB) 是一個英國環境顧問公司, 由一群平均超過二十年工作經驗的資深專家所組成, 特別專注在幾個領域,永續企業管理和低碳科技、產品的生態設計、氣候變遷的政策、低碳創新和科技、永續社區和城市發展,提供許多世界各國公司和跨國公司環境顧問相關顧問工作。參與的工作包括,英國政府永續發展國家型計畫,永續生產和消費計畫,英國ARUP台灣生態城市發展顧問、工研院電能論壇、智慧好生活等計畫顧問、高雄市氣候變遷因應計畫主持人、營建署生態社區示範計劃顧問。

曾於美國環境顧問公司擔任專案經理,美國Sierra Club的資深保育專員,樍極參與台灣環境運動。轉任環境顧問工作前,為資深環境記者,曾任天下雜誌資深撰述,合著「環境台灣、生態社區、品格教育」等五本著作和超過二百篇環境報導,曾獲三次吳舜文新聞獎、台灣傑出新聞記者獎、花旗銀行亞洲新聞首獎等。

更多詳情請見活動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