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樂生棕櫚步道,拓下你我的記憶重量 | 環境資訊中心

記憶樂生棕櫚步道,拓下你我的記憶重量

2009年07月28日

「有沒有未來留給我們的過去?」威尼斯雙年展日本館代表藝術家岡部昌生先生帶著這樣的提問,於2009年3月樂生院動工期間踏上樂生院進行拓繪活動。透過拓繪互動,與院民及各界的朋友共同拓下屬於自身的樂生記憶。雖然岡部昌生已離台,但是他所帶來拓繪藝術的影響力,卻持續地帶給我們悸動。

因為目前捷運方案的緣故,到樂生必經的棕櫚步道將面臨挖除的命運。這是通往樂生的步道,短短一段路,承載了不同的記憶重量,不論是院民、樂生保留參與者,以及所有來過樂生的人們的回憶。

讓我們用雙手貼近步道的土地,在往返塗繪中,將樂生的回憶留給自己,也留給未來。

時間:8月2日星期日下午兩點,請有興趣參加的朋友於1點30分開始報到
地點:台灣樂生療養院(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794號)
費用:酌收材料費100元;有社會福利證明者免費(社會福利證明者材料費由志工募集之公基金支付)。

交通方式:捷運西門站、635路公車;捷運中山站、636路公車。(詳細交通方式請參考活動網站
活動內容:探尋樂生棕櫚步道故事、集體拓繪棕櫚步道;「拓繪」是版畫最原始的方式,也是版畫的一種。將紙張覆蓋在物品表面,透過畫筆在紙張上擦塗拓痕,讓紙張透出圖像。注意事項:現場備有茶水,請自備環保水杯。

活動聯絡:黃小姐,0912217834,gch347@hotmail.com
報名方式:歡迎以e-mail或電話方式預先報名。

主辦單位:樂生故事坊
執行單位:岡部昌生樂生拓繪工作小組
協力單位: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樂生博物故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