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林中光樂團 為88水災災後重建而唱 | 環境資訊中心

【洪雅】林中光樂團 為88水災災後重建而唱

2009年09月02日

活動地點:洪雅書房(嘉義市長榮街116號;05-2776540、0929536133,余國信)
活動主題:為環境而演唱──88水災候續行動(販售的CD經費留給洪雅做災後志工動員費用)
主講人:林中光樂團

面對哺育我們的母親島,我們到底是拿甚麼來回饋給她? 是一次又一次的摧殘、 還是一次又一次的無奈。 讓我們用歌聲唱出心中的希望,與我們所居住的美麗島一同心靈對話。

林中光樂團成立於2002年,一群青春的團員們經過了一番壯烈的討論,發現大家 身上存有許多共同點---都是台灣藝術大學出來的,並且大家都住在台北這個都市叢林裡,也都深信在這個都市叢林裡,能夠找到溫暖生命的希望之光,這就是林中光的由來。

「好人做好音樂給好朋友聽」是林中光簡單的信念。 由於他們是少數執著於傳統音樂創新的樂團,加以團員多為音樂科班出身,他們 的崛起很快受到重視。在樂團的編制上,林中光以西方的民謠搖滾樂團為骨,以中 國各式傳統樂器及台灣傳統戲曲調式為肉,創作出獨立於主流音樂寫作的派別之外的音樂。

※掌握更多活動訊息,請上洪雅書房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