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永續工程種子教師研習營:室內講座 | 環境資訊中心

2009年永續工程種子教師研習營:室內講座

2009年09月11日

活動名稱:98年度永續工程種子教師研習營

主辦單位: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承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協辦單位:中華大自然教育推廣委員會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環境教育與資源研究所

活動時間:98年9月26日、98年10月10日

招生對象:國小、國中教師、關懷環境及建設永續發展的民眾

報名方式:線上填寫報名表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98年9月20日下午18:00止

活動內容:

公共工程,其實跟你我息息相關:日常所使用的道路、橋梁、水利設施、公共建築(諸如圖書館、博物館、公園等),正是公共工程的一部分。然而公共工程的規模通常非常龐大,除了大面積土地開發外,也往往需投入大量的營建材料、重機具以及人力,因此對於當地的景觀、生態、人文,都將造成重大的影響。

此次八八風災襲捲南台灣,更加突顯出在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下,極端氣候型態往往重創我們所生活的環境!因此重新思考工程開發如何兼顧環境生態,以達成社會的永續發展,已成了國人刻不容緩的課題。有鑑於此,我們希望透過本次研習活動,積極培養種子教師,學習將永續建設發展的概念融入教學設計中,並且熟悉在生活周遭營造永續環境的知識和技巧,來為下一代啟動迎接全球暖化挑戰的準備,為我們的未來留下更多的生存利基。敬邀關懷永續工程之國小、國中教師,以及關心國家永續發展的民眾踴躍參加!

活動說明:

1.本活動為免費參與,參與者需上網填寫報名表並先行電匯保證金1,000元。請於匯款後,來電或來信確認無誤,始完成報名手續。全程參與課程未缺席者,將於課程結束後退還保證金。

匯款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銀行代號:050)

匯款帳號:06012249169

匯款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2.為利活動前置作業順利,若報名後因事無法參與課程,敬請提前來電告知。開課五天前(9/21之前),可退還保證金,逾期則恕不退費。

3.相關訊息將主動更新於永續公共工程入口網(http://eem.pcc.gov.tw/eem/)及本次研習活動網頁,有任何指教,歡迎來電連繫本研習活動聯絡人:鄭香君02-23021122 ext 21 elana1018@gmail.com

4.本活動招收學員人數以30名為限。主辦單位有審核參加者資格(以完成匯款順序與教師資格為優先)、調整場地、課程之權利,並會即時上網更新訊息。請參加者隨時注意網路所公開之最新訊息。

更多活動詳情:http://eem.pcc.gov.tw/eem/?q=node/3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