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年代 Age of Stupid全球首映會‧台灣特別場 | 環境資訊中心

愚蠢年代 Age of Stupid全球首映會‧台灣特別場

2009年09月15日

繼高爾「不願面對的真相」後,又有一部探討暖化的電影,在國際間受到高度的矚目。由英國女導演 Franny Armstrong 執導的《愚蠢年代》”Age of Stupid”,顧名思義就是要告訴全人類,繼續這樣的愚蠢行為,可能導致毀滅地球的下場。

《愚蠢年代》由曾執導《卯上麥當勞》”McLibel”、《滅頂家園》”Drowned Out” 的女性導演法蘭妮‧阿姆斯壯 Franny Armstrong,及曾獲奧斯卡的製片約翰‧貝特塞克 John Battset 監製的「紀錄+劇情+動畫」三合一的跨型態影片。並由曾獲奧斯卡提名的知名演員彼得‧波梭懷特Pete Postlethwaite(《以父之名》”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奏出新希望》”Brassed Off”、《刺激驚爆點》”Usual Suspects”﹞主演。

本片時空背景設定在西元 2055 年,地球已遭失控的氣候蹂躪──黃沙覆蓋了拉斯維加斯、熱到燃燒的雪梨歌劇院、宛如死城的泰姬瑪哈陵…。彼得在片中收集 1950 年至 2008 年的「檔案」新聞和紀錄片的剪報、短片,他透過六個人類的故事來說明人類在哪些事件上出錯及為何出錯。 他看著 2008 年的「檔案」影片並問道:「當我們有機會的時候,為何我們不阻止氣候變遷?」

9月21日、22日全球超過50個國家同日首映,關心氣候變遷台灣也不能缺席,由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全球綠人台灣之友、綠黨、英國貿易辦事處、台北律師公會環境法委員會、飛行國際視聽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促成這場接軌國際的「台灣特別場」!

主辦單位:Spanner Films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飛行國際視聽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全球綠人台灣之友、台灣綠黨、台北律師公會環境法委員會、看守土城愛綠聯盟朝邦文教基金會
活動地點:國軍文藝活動中心

主持人:王文華 (作家、若水創辦人)

  • 請先完成線上報名,當日憑入場券、邀請函入場
  • 已向律師公會報名者,當日可憑律師証直接入場,媒體朋友可憑記者証入場
  • 現場備有茶點,敬請自備環保餐具、水杯

活動詳情與線上報名請見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