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鷸見大杓」解說員培訓 | 環境資訊中心

「鷸見大杓」解說員培訓

2009年09月17日

芳苑位於彰化西南角,舊稱番仔挖。這裡保有傳統的牛車與古井,是當地相當重要的文化資產。而且從芳苑擁有全台最廣大的泥質潮間帶,海岸生態資源相當豐富。 大杓鷸是最具代表彰化海岸特性的生物,度冬族群數量佔全台90%以上,而芳苑海岸更是她們最後一塊重要棲息地。但是的生存環境正面臨重大衝擊。

您想了解彰化海岸嗎?想知道為何大杓鷸是那麼重要嗎?請一起加入守護海岸保護環境的行列吧!歡迎熱愛這塊土地、熱愛生態的您加入!

指導單位:彰化縣政府 主辦單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協辦單位:彰化海岸保育行動聯盟、芳苑普天宮
限制資格:不限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9月22日額滿為止截止。
培訓時間:9月26日至27日 (室內7小時,室外4小時)
課程費用:免費。

課程地點: 室內課:普天宮1樓會議室;戶外課:芳苑海岸
備註事項:解說員證書將於導覽解說服務滿8小時後頒發;天氣炎熱,請自備防曬用品、水杯、帽子,如有望遠鏡請攜帶。

講師群簡介:

  • 蔡嘉陽(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英國Durham大學鳥類生態學博士、棲地復育經營管理,長期研究調查水鳥、福寶生態園區經營管理)
  • 施月英(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野外生態調查,靜宜大學生態學系研究所、福寶生態園區經營管理)

報名方式:下載報名表並填寫完畢後,傳至報名信箱(7626609@gmail.com
洽詢電話:廖先生(室話:04-7626609;手機:0919524911)

※更多資訊請上活動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