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研習】水環境保育教育行動(第二梯) | 環境資訊中心

【教師研習】水環境保育教育行動(第二梯)

2009年11月01日

十年前,我們都還無法想像;今天,卻已經在面對:

  • 台灣可以在一夕之間從七年大旱下成百年大水, 然後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
  • 而乾淨的水,即將成為比石油還關鍵還貴重的資源。 過去溪邊撈蝦戲水的共同記憶,對現在的孩子是個遙遠的神話,水龍頭的後端,早已是個無所接觸的陌生世界…。

主辦單位: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活動地點:台北市、台北縣坪林鄉、台北縣三芝鄉
研習對象:大台北地區現職國中小、高中教師,有意願實際執行水域環境教育者優先。
活動費用:活動免費。本活動相關經費,由教育部環保小組環境教育推廣計畫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支應,我們期待您的共同推動,請報名教師全程參與,如報名後不克前來請及早通知以保留他人權益。
活動梯次一:2009年10月17日、10月24日(南溪場)
活動梯次二:2009年11月21日、11月28日(北溪場)

其他:

  1. 全程參與者將獲『友善水環境輔助教材』,台北縣市國中小教師核發教師研習時數12小時。本「友善水環境輔助教材」由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編製。
  2. 室內研習地點:台灣大學水源校區創新育成中心A棟1樓研討室(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
  3. 現場踏查場域:南溪場:北縣坪林鄉金瓜寮溪、北勢溪周邊。北溪場:北縣三芝鄉八連溪、老梅溪周邊。兩梯次因戶外踏查實作環境及內容各有特色,建議老師依據未來教學需求來選擇。

報名方式:
請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或北縣市教師研習資訊網下載報名表。報名表填妥後以e-mail:eeft@eeft.org.tw或傳真02-23519086至本會,我們將在三個工作天內與您確認,或請來電進行報名確認。

更多詳情請見活動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