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荒山蔓遊》用創意開啟大自然與身體的對話 | 環境資訊中心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荒山蔓遊》用創意開啟大自然與身體的對話

2009年09月28日

用創意開啟大自然與身體的對話
2009關渡藝術節 讓你知道身體怎麼動才有機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創團首演《荒山蔓遊》
從舞者和植物間的律動,看見心中的自然

2009年的關渡藝術節,「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要用影像、裝置、攝影及文字,結合台北藝術大學荒山劇場的森林華麗風光,上一堂創意無限到超乎想像的生物課,讓你意外發現,原來人的身體裡也住著生態系,有花、有樹、有藤蔓,一樣自由自在的活著、呼吸、玩耍,以及舞動。

不同於以往的舞蹈演出,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強調「生生不息」與「共生」的理念,以自然之生命律動作為創作靈感發想,宣導「生態系」的相互滋養、自我療癒的概念。除了是身體律動與呼吸的一種概念,更發展到生活的態度,對自然與人文關懷上的另類議題。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創作所、台大農藝系畢業的藝術總監彭筱茵與其團隊共同組成,並在2009年獲選為北藝大創新育成中心駐中心藝術家。團隊成員涵蓋編舞家、工程師、數位設計師、科學知識普及推廣人、動畫設計師、時尚與品牌人,這群來自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在藝術創作中導入過去所學,用創意展現舞蹈和自然生態的火花,希望可以將自然的美好傳達給所有人。

2009年,在關渡藝術節,一場充滿生命力的藤蔓、樹木、花朵或水草爭奪生態系的選美冠軍比賽即將展開,誰會是最後的勝利者?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邀請大家快來參加關渡藝術節,免費欣賞《荒山蔓遊》的生態魅力,單純的享受這場來自大自然的美好。

製作單位︰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臺灣)/北藝風創新育成中心共同製作
演出時間︰10 月10 日(六)下午5點45分、10 月11 日(日)下午5點45 分
演出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荒山劇場(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一號)
入場方式︰免費觀賞

※詳情請見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