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全球變遷中心主任Ronald G. Prinn來台演講 | 環境資訊中心

麻省理工全球變遷中心主任Ronald G. Prinn來台演講

2009年10月10日

地點:台達內湖總部二樓圓形會議室(台北市瑞光路186號)
主講:Ronald G. Prinn教授
主辦:時代基金會(Epoch) &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DEF)
電話:02-879720885045
E-mail:LowestC@gmail.com氣候急遽變遷威脅著自然萬物與人類生存,世界正面臨著經濟發展與環境改變的衝擊,面對此一巨變,全球亟需跨領域與長期性地整合科學、技術、政策法規及產業,以朝永續發展邁進。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與時代基金會特邀請麻省理工學院地球大氣與天文系主任、全球變遷研究中心主任Ronald G. Prinn教授,探討MIT所研發的結合數個經濟發展、氣候動力及生態系統等分子模型的全球整合模擬系統(Integrated Global System Model, IGSM),用以估算為因應氣候變遷,全球能源產業所需之改變及評估有效政策實施後的全球影響性,並規劃合理的財務與資源。

此研討會將著重探討:
1) 對未來能源之影響:將藉低/零排放的科技,例如二氧化碳捕集與封存、再生能源等,評估未來不同能源規模所需之產業所帶來的經濟效益、科技性,以面對環境的挑戰。

2) 對高科技產業的影響:將探討與能源息息相關、更是製造溫室氣體大宗之高科技產業,如何運用太陽能光電及其他有效的能源控儲存系統,轉型為低/零排放產業。

講者:Prof. Ronald G. Prinn
TEPCO Professor of Atmospheric Science, Department of Earth, Atmospheric and Planetary Sciences (EAPS), MIT
Director, Center for Global Change Science (CGCS), MIT
Co-Director of the Joint Program on the Science and Policy of Global Change (JPSPGC), MIT

【講者簡歷】
Prof. Ronald G. Prinn 現為麻省理工學院地球大氣與天文系主任、全球變遷研究中心主任、東京電力公司大氣化學講座教授、NASA大氣組成與變遷科學聯合委員會等,亦曾參與多項氣候科學相關之研究計畫,發表200餘篇研究論文與眾多地球科學與氣候相關之著作。

他致力於氣候變遷與地球環境的研究,其研究範圍包含地球與其他星球的氣候物理化學、氣候動力學,用創新的逆向方法及三維模型來追蹤氣體排放與地球環境的發展。目前Prof. Ronald Prinn正密切與社會學家合作,研究科學、經濟及政策方面在全球變遷中的相關性,用獨特的全球整合模擬系統(Integrated Global System Model, IGSM)分析能源與環境政策,以評估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