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營商新動力】綠色供應鏈卡位戰,台灣電子業準備好了嗎? | 環境資訊中心

【滙豐營商新動力】綠色供應鏈卡位戰,台灣電子業準備好了嗎?

2009年10月15日

地點:匯豐銀行南京東路分行(北市南京東路三段70號一樓)
主辦:匯豐銀行
協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網路線上轉播網址:http://zh-tw.justin.tv/claude103077

由滙豐銀行主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協辦的「滙豐營商新動力」系列免費座談會,第一場於2009年10月16日於台北舉辦,主題為「綠色供應鏈卡位戰,台灣電子業準備好了嗎?」,討論國際最新環保趨勢對電子業的影響,以及台灣電子業的因應之道。

由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卓然有成的企業界代表,一同分享相關的成功經驗,會中更邀請來自學界的專家,以及相關公益團體的代表擔任與談人,希望讓更多中小企業主及有決策權的經理人藉由參加座談會中瞭解,為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將是中小企業的資產而非負擔,以及如何落實在企業日常的營運管理中。

報名費用:無
線上報名:請點此
連絡人:匯豐銀行集團企業傳訊處 許小姐
(02-27257752,zoewchsu@hsbc.com.tw)。

注意事項
響應環保,請自行攜帶環保水杯。
各場次名額有限,以完成報名先後順序為準,向隅者則享有下一輪座談會優先參加之權利。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活動日期、場地與講者之最終權利。
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則依課程場地之縣(市)政府人事行政局公佈,延期舉辦之時間將另行通知。

議程

時間

議程

主講者

14:45~15:00

簽到及領取資料袋

15:00~15:20

l 企業為環保盡責,走在產業前端的電子業首當其衝

 

l 營商新動力計畫緣起、執行及各項環保行動

鄭克家 資深副總裁/滙銀行工商金融業務負責人

 

王貞懿 副總裁/滙銀行集團企業傳訊處

15:20~15:45

l 國際環保趨勢對電子業的影響:

零污染,更要減碳才夠綠

 

 

 

l 做好準備,台灣電子業在全球綠色供應鏈中不缺席

黃正忠 秘書長/企業永續發展協會

中原大學化學工程研究所博士,現職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並擔任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AMBA台北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研究所、逢甲大學合作經濟研究所與中原大學國貿系等系所之兼任副教授。

 

專長領域包括:企業社會責任策略、產業永續發展策略、產業因應溫室效應氣體策略、生態效益(Eco-efficiency)經營管理策略與工具以及廢棄物熱處理技術

15:45~15:55

中場休息 (點心, 飲料)

 

15:55~16:20

l 增加你的綠色競爭力:企業案例分享

 

 

l 建立綠色口碑有方法:國際ISO認證、永續發展或CSR報告認證揭露

王沈銘圓剛科技發言人暨公共關係室經理

1995年加入圓剛科技,曾任市場行銷、客戶服務等部門及兼任福委會總幹事等職,目前擔任圓剛公關室經理及發言人的職務,負責國內外投資人關係,公關及公共事務等業務,並兼任圓剛文化推動委員會總幹事。王先生具有十餘年市場行銷、客戶服務、公共關係策略規劃與企業社會責任發展等實務經驗。任職期間,取得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EMBA學位。

16:20~17:00

交流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