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兩岸環保與永續發展論壇 | 環境資訊中心

2009兩岸環保與永續發展論壇

2009年10月19日

活動緣起活動行程表活動報名座談及論壇行程

 

 

活動緣起:

生物多樣性工作是廿一世紀全球重大議題之一,亦是人類永續發展之基礎。根據研究估計,倘若全球生物多樣性快速喪失之趨勢不予改善,預計到2005年時全球將有四分之一以上的生物物種自地球消失,並嚴重影響人類的生存與福祉。因此,各國政府與國際組織都瞭解,要談生態保育,就要先做好「棲地保育」。

自2006年起,在中華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的支持與協助下,每年舉辦「兩岸環保與永續發展論壇」,邀請中國大陸的環保工作者來台,分享大陸的環境保護經驗,並且在參訪台灣的同時,了解台灣的環境議題及相關行動,並與實際推動者、參與者,面對面討論交流,開啟直接溝通的第一步。

為確實達到提升華人環境意識,以帶動社會環境及自然環境的永續發展,今年本會延續歷年交流的成果,結合各社區棲地保育的經驗,舉辦「2009兩岸環保與永續發展交流論壇」,透過實地參訪、體驗及座談討論等方式,引領大陸人士瞭解台灣在棲地保育上的努力及經驗,藉此達到深度交流與經驗分享的目的;同時,也建立兩岸在棲地保育工作的合作橋樑。

交流時間: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至10月29日(星期四),共計10天。

指導單位: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協辦單位: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台東縣成功鎮三仙社區發展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水患治理監督協會、環保聯盟花蓮分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自然步道協會

活動行程表

活動報名

為了讓兩岸與會人士能充分針對棲地保育工作有深入的交流,座談及論壇將以兩岸棲地保育及永續發展的綠色契機為題,討論未來可行的棲地環保計劃,如何在這方面攜手合作。希望能透過您的參加,促成兩岸環境訊息交流的目的歡迎大家來報名!

10/23 (五) 10:00-12:30,地點:台灣環保聯盟花蓮分會,兩岸環保與永續發展交流座談(一)免費入場點此網路報名

10/23 (五) 18:30-21:00,地點:台東成功鎮白守蓮部落,兩岸環保與永續發展交流座談(二), 免費入場點此網路報名

10/27 (二) 08:50-17:00,地點:台北關渡自然公園,兩岸環保與永續發展交流論壇, 免費入場,點此網路報名報名成功者當日即可免費入園

* 為因應個別情況,辦理單位將保留變動之權利,請密切注意網頁最新消息。

 

座談及論壇行程:

【兩岸環保與永續發展交流座談(一)】

時間: 10月23日(星期五) 10:00 ~ 12:30

地點: 台灣環保聯盟花蓮分會 (花蓮縣吉安鄉永安村南華村南華六街133巷6號)


【兩岸環保與永續發展交流座談(二)】

時間:10月23日(星期五) 18:30~ 21:00

地點:台東成功鎮白守蓮部落


【兩岸環保與永續發展交流論壇】

時間:1027(星期二) 09:00 至 17:00

地點: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台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