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超限的世界工廠?─ 我對中國環境議題與環境NGO的參與觀察」 | 環境資訊中心

「未超限的世界工廠?─ 我對中國環境議題與環境NGO的參與觀察」

2009年10月20日

時間:10月21日(星期三) 晚上7:30-9:30
地點:波黑米亞食堂   地址:北市溫州街48巷2號 電話:2368-1086
   (入場須繳費150元 可抵店家指定飲料)
主講人:賴偉傑  與談人:陳建志

有人說中國政府不可能真正接受環境運動,也有人說中國有希望在克服氣候變遷議題上超英趕美! 無論哪個觀點較接近實情,該是台灣面對面並且深入觀察對岸環境運動的時候! 關心環境的你我了解商店裡有許多MADE IN CHINA,當生產地被汙染,反過來其產品受汙染風險也升高,不管那是誰的祖國,世界公民能不關心?

延伸上個月「綠色和平中國」項目總監盧思騁的座談,他強調如果台灣環境NGO未能盡力監督將環境成本外嫁中國的台資企業,豈不也陷入「環境問題鄰避化」的困局? 因此本次座談邀請已在中國環境NGP實地工作觀察一年的賴偉傑(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長)與剛拜訪完中國垃圾與焚化爐議題組織的陳建志一起分享他們的深度觀察心得!

歡迎所有舊雨新知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