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 週末關渡自然公園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2009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 週末關渡自然公園登場

2009年11月06日

指導單位:外交部、農委會林務局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和泰汽車、台北市野鳥學會
協辦單位: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台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滙豐銀行

2009年第11屆「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將於本周末(7、8)於關渡自然公園盛大開幕,活動時間為9:00至16:30,讓民眾免費入園參觀!台北鳥會在博覽會前特別規劃遊學護照的闖關活動,闖關地點分別為關渡自然公園、芝山文化生態綠園、紅樹林展示館及台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民眾如已持護照蓋三個以上紀念章,再加上11/7或11/8於關渡自然公園博覽會現場蓋「博覽會活動章」,就有機會抽中由遠足文化贊助的「台灣地理百科」套書,以及和泰汽車贊助的精美T恤、匯豐銀行贊助的實用側背包、水鴨磁碗組等數百份獎品。

博覽會開幕活動,民眾可以觀賞到來自菲律賓的傳統打擊樂團,以及最夯的花卉博覽會的五隻花精靈開場舞,其他的表演還有師大歌仔戲社帶來的「嫦娥大戰黑魔王」以及和泰汽車贊助的和泰故事屋,將帶給民眾前所未有的精彩節目。

除了表演活動外,還可參觀到國外保育團體如希臘 、緬甸、北京、香港、日本、美國、保加利亞、菲律賓、泰國、新加坡等國,以及國內其他保育團體。其他區域民眾更可以參訪鳥類及濕地生態觀察區、生態互動遊戲區。此外,博覽會中還有小朋友最喜愛的「酷炫人體彩繪」,現場可以幫民眾彩繪上鳥、蛙、甲蟲的圖案於身體、臉、或手臂上。

博覽會中也有園區內的遊戲闖關活動,民眾只要進園區索取遊戲單,就能開始各生態遊戲站的冒險,如「賞蛙小徑」、「小蛙看大世界」,讓孩子能夠認識蛙蛙及蛙蛙的保育; 「3號森林」,可以讓民眾傾聽森林的聲音;「尋找一顆樹」,可以猜樹名,玩好玩的樹皮拓印;「大樹是我家」,可以體驗森林中的生物感受,掌握森林生態系的內涵;「CSI判鳥知鳥賞鳥」可讓我們由鳥類標本看鳥類生態;還有「小水牛命名」的活動,民眾填寫「命名單」,幫關渡自然公園最近來的新朋友小水牛姐妹花取名,就可以得到限量的彩色小牛頭套,限量3,000份,送完為止。

博覽會活動期間將加開付費接駁公車,民眾可搭捷運至關渡站,再轉乘小23、紅35於關渡自然公園站下車,或步行約10分鐘。如果要到芝山文化生態綠園,民眾於芝山站下車,再步行約20分鐘。此外,主辦單位還安排了關渡、芝山兩園區對開的免費接駁專車,時間早上9點開始整點發車,每小時一班至下午5點,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詳情點選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