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溯鐵道! 「林鐡溯源」帶您騎腳踏車回溯森林火車路線 | 環境資訊中心

騎鐵馬,溯鐵道! 「林鐡溯源」帶您騎腳踏車回溯森林火車路線

2009年11月13日

來自太平山林場的羅東森林鐵路火車馳騁於土場與竹林車站間,共行經十個車站!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推出『林鐵溯源』活動,邀請民眾騎著腳踏車,使用友善環境的交通工具,從竹林車站沿著舊徑,回溯森林火車行經之路,感受早年林業繁盛的榮景,並透過遊戲,探索大洲、三星、天送埤老車站曾發生的老故事。

太平山森林火車全長36.4公里,從土場出發的運材森林火車,沿著蘭陽溪通過檜木高架橋,載著木材與山上人前往竹林車站。隨著林業經營方向的轉變,森林火車運木奔馳的景像早已不復見,但沿線農村景色、梯田、舊鐡道,美不勝收。『林鐡溯源』活動邀請國小四年級以上親子及一般民眾一起騎著鐵馬,回溯這條的鐵道路線,體驗歷史情懷,也欣賞沿路的田園風光,

「林鐡溯源」活動將於12月12日08:00~15:30舉行,歡迎國小四年級以上親子及一般社會大眾報名參加。參加名額60人,額滿為止。活動詳情請參考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http://nec.forest.gov.tw)、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oudong.forest.gov.tw)及「Take it easy! 環境行動網」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可下載報名表,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