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水路在唱歌-由農田水路講故事 | 環境資訊中心

聽見水路在唱歌-由農田水路講故事

2009年11月19日

地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1F 103會議室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主講:臺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林濟民主任管理師等
主辦:行政院教育部
執行:國立臺灣大學生態工程研究中心
協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彰化農田水利會、嘉南農田水利會、臺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臺北市七星農田水利會、花蓮農田水利會、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財團法人農業工程研究中心、財團法人臺灣水利環境科技研究發展教育基金會
報名:12月6日截止
聯絡人:王瑞君小姐
電話:02-33663470
E-mail:junchunwang@ntu.edu.tw

活動說明:
為一拾取鄉土文化與創意教育第一手口述歷史的座談會。農田水路不只是水利工程,更是臺灣文化的資源。農田「水路」是臺灣開拓、開墾的見證,是先民能夠在這島嶼安然居住、豐衣足食的功臣,也是近代社區營造、都市文明重溯的關鍵。當一代又一代的過去,水路的水依舊在流,瞭解水路典故的老師傅,卻逐漸在凋零。期待在古老的記憶,與面對未來的山谷間,重新有一座橋樑在架設。

詳情請見 座談會網頁線上報名 (若無法開啟網頁或線上報名者,請先確定網頁瀏覽編碼是否設定為「Unicode」,若還是無法瀏覽,請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