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保育中心 改由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接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黑面琵鷺保育中心 改由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接管

2009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日今日新聞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1日接管「黑面琵鷺保育中心」,並成立七股研究中心籌備處。同時為了促進國際合作以進行跨國性遷移物種的保護,並於12月1日至12月3日舉辦「2009沿海溼地與水鳥保育國際研討會」。

台南縣長蘇煥智在會中致詞強調,黑琵管理中心正式交接給特生中心,這對台灣的溼地保育界來說是重要的里程碑,而爭論多時的濱南工業區開發案,遭內政部正式駁回,黑面琵鷺保護區的威脅也解除了。

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主任湯曉虞表示,特生中心是國內唯一從事生態保育工作的政府單位,希望能透過和NGO(非政府組織)之間的合作,將黑面琵鷺保育工作的機制建立得更加完備,同時也希望國內溼地研究能和國際接軌、與其他各國交流、分享經驗並攜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