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蜻蜓‧綠市集」活動二部曲—1212清大成功湖畔 邀您一同「綠色搖擺」 | 環境資訊中心

「竹蜻蜓‧綠市集」活動二部曲—1212清大成功湖畔 邀您一同「綠色搖擺」

2009年12月09日

地點:新竹清華大學成功湖畔(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主辦:清華學院
承辦:竹蜻蜓‧綠市集 團隊

「竹蜻蜓‧綠市集」理念是希望藉由辦理市集活動形式來連結在地的生產者與消費者,共同推動兼具深度與廣度的綠色生活里程。此次「綠市集」在這歡樂的12月裡推出綠色搖擺為活動主軸,是希望在辦市集的同時,也能提醒大家注重生態環保(綠)的重要,因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消費、生產負責,唯有大家都有綠色概念,才能擁有更美好的永續未來。讓綠色當道,大家走路也都會搖擺有風!〈「搖擺」取自台語的諧音: 意指「因得意而很跩」,走路有風〉

當天「綠市集」活動色調以綠色系為主,團隊成員將「以綠為主裝扮自己」,由顏色來呈現綠色當道與歡樂佳節氣氛。此外,「綠市集」並邀請各攤位夥伴、志工及民眾們都能共同參與綠色搖擺活動,在輕鬆買賣、快樂聽講、「綠」裝自己、搖擺閒逛市集的同時,以行動來支持綠色環保理念!當日並邀請到爬樹專家親臨現場教導民眾如何愛護樹木,示範正確攀爬樹木等活動,體驗另類的風中、湖畔、樹上搖擺。

「綠市集」邀請大家一同參與綠色搖擺Green Party:12/12 請跟隨著綠足跡,邁出您的綠色步伐,搖擺走入綠市集,勇敢秀出您的「綠標籤」、「綠裝扮」,做出您的綠色承諾,世界將變得更不一樣!

同時,「綠市集」也要再次提醒您,參與市集時請記得要自備飲用水、環保袋,及環保碗筷等環保用具喔!

12/12綠市集活動內容:自然的農產品或加工品區,風中/樹上搖擺,環保理念性團體,綠講堂,綠廚房,歡樂廣場, 88災區農產品 & 綠色搖擺主題。

.綠講堂講座有荒野科摩多萬龍的炫蜂心.炫蜂情〈10:30~11:00〉,及佛山茶園講座〈13:00~ 〉,精采可期,敬請期待。

交通方式:步行、騎自行車或乘坐大眾交通工具前往佳,開車可停放在赤土崎停車場,或清大校園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