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途中下車 午後 3.5小時輕旅行 | 環境資訊中心

永和途中下車 午後 3.5小時輕旅行

2009年12月22日

除了豆漿、人多、路窄,永和讓你想到了什麼?
這個下午到永和來,讓時光永遠停留在下午,
走走彎曲狹窄、不知通往何處的巷弄,
隨處都是生活的點滴,重新認識永和。
2009年12月26日(六) 下午1點  捷運永安市場站集合!!

永 和 輕 旅 行

從捷運「永安市場站」出發,經過號稱雙和之肺的「四號公園」,假日總會吸引許多雙和民眾在此享受樹草花鳥時光,公園週邊經營多間咖啡館及個性小店,讓人放鬆心情,公園中設立有1914年成立的公辦圖書館「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後遷至公園現址。

離開愜意的公園,前往永和最早發展的店仔街一帶,往昔有通往其他城市的水路,在當地可以看到懷舊商店、碾米廠及百年歷史的福德宮,本宮也因祈求財運靈驗有眾多工商朋友前來參拜。夜晚一週七天總是人煙雜沓的樂華夜市,下午時光又是什麼模樣?因華僑「樂愛中華」開設樂華戲院而興起的樂華夜市,現在已成為台北人的美食天堂。

永和的彎曲小巷文化是臺北歷史的縮影,一頭鑽進地無三里平、巷無三里直的永和巷弄,嘗試外地人七葷八素,本地人老神在在的感受,拉鍊街、日式民宅,抑或是公家機關的宿舍風情,竟然還有只能一人容身卻成為「重要道路」的窄巷,哪位名人住在永和巷弄中?哪棵老樹在巷弄中靜靜地期待你的到來?

走到永和韓國街,整條街的韓國成衣大批發與當地特產,讓人眼花撩亂,最後再鑽入永和最古老的溪州市場逛老店,最後回到永和捷運第一站頂溪站,輕步踏行回家。(更多訊息)

主辦單位:永和享活誌
協辦單位:永和社區大學地方文史社、台北縣在地生活文化協會
活動費用:導覽費50元/人     活動人數:約25人    活動時間:約3.5小時
景點說明:永和特有文史與小巷風情,約20多個景點
活動時間:2009年12月26日(六)下午一點

集合地點:捷運永安市場站:結束地點:頂溪捷運站

活動聯絡:永和享活誌 蔡先生 0919-956614,stand.st0103@msa.hinet.net

海報下載轉貼

詳細訊息!請見永和享活誌:http://blog.yam.com/qlife/article/2558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