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後塑膠再生料」之查證及應用研討會‏ | 環境資訊中心

「消費後塑膠再生料」之查證及應用研討會‏

2010年01月03日

消費後塑膠再生料研討會;圖片來源: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塑膠」發展至今已超過百年,隨著綠色環保的趨勢演變,世人對塑膠的綠色要求,已由消極的只要「可以被回收」,發展到「回收再利用到新產品中」的循環使用觀念。

也因為這樣的發展趨勢,「消費後塑膠再生料」(Postconsumerplastic)的角色,已從檯面下的「降低成本」躍升到檯面上的「綠色訴求」,因此也觸發了廢塑膠回收再利用的新商機;國際上也陸續出現如:EPEAT、PC3R、TCOCertifiedEdge...等新要求,規定產品需使用「消費後塑膠再生料」。有鑑於此,塑膠中心近年來致力於推動「消費後塑膠再生料」的驗證平台和應用推廣,已成功協助產業鏈的萌芽發展,藉由本次研討會的分享說明,提升產業綠色競爭力。

地點: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地下一樓B101會議室(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號)
費用:完全免費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聯絡窗口: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品質環境安全部
電話:04-2359-5900謝明桂(分機301)潘懿凡(分機312)
議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