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GN2010會前會:台灣公民論壇之二「在地幸福經濟力,編織全球救援網絡」 | 環境資訊中心

APGN2010會前會:台灣公民論壇之二「在地幸福經濟力,編織全球救援網絡」

2010年03月02日

拒絕做未來的氣候難民!

電影±2℃將中南部沿海地帶列為第一波被海水淹沒的高風險地帶,但雲林無數癌症村的災難已是現代進行式。為了台塑六輕,集集攔河堰與湖山水庫正擰乾寶島的山河,現在還要推動第五期的擴建;國光石化則從雲林跑到彰化,正準備夾擊母親大河濁水溪,還逼政府不能將國際重要溼地登錄保護。中科打著高科技的大旗掩蓋高污染的事實,還為財團的貪得無厭到處圈地,連環評被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無效仍悍不停工。從反杜邦掀起台灣環保抗爭史的聖地,卻被台電玩弄環評所威嚇。一連串的掠奪性開發,從媽祖魚的生存危機,看到台灣人民的未來。

被鬼牽去的官員、政客,以為用大開發計畫膨風GDP就能騙選票。其實人民在乎的是,清氣的春風和甘甜好水,免驚吃到歹物,世代居住的家園可以繼續傳下去,這是咱的在地幸福經濟。

全世界的資本家早就團結起來,壓迫各國政府不對地球發燒採取行動。第二屆亞太綠人會議(APGN 2010),4/30~5/2 在台灣舉辦,數百名環境運動者和綠黨議員將攜手合作,拒絕做未來的氣候難民。

中部這場APGN 2010會前會,請作伙來分享經驗、凝聚共識,為亞太環境盛會做好準備:我們可以用怎麼的圖文或現地參訪行程,呈現飽受威脅的美麗寶島,我們如何起草「決議文」尋求各國連署通過,甚至發想一個監督跨國企業網絡的「五年工作計畫」,就讓我們一起來拼貼幸福的在地圖象。

>>按這裡填寫線上報名表<<

 

[活動日期] 2010年3月13日(週六)

[活動地點] 鹿港文武廟/彰化縣鹿港鎮街尾里青雲路二號(點這裡看地圖

[活動形式] 開放空間會議(人人平等的參與,和智慧分享)

瞭解更多於開放空間的會議技巧(OST, Open Space Technology)

[活動流程]

1:00-1:30 報到
1:30-2:00APGN及開放空間技巧簡介
2:00-5:00開放討論及行動方案

[主辦] 彰化環保聯盟、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綠黨、朝邦文教基金會
[聯絡人]彰化環保聯盟 施月英
Email: 7626609@gmail.com, Tel:(04)-7764467

 


 

 

歡迎觀賞亞太綠人大會(APGN2010)精彩預告片,或加入網路串連貼紙
更多關於亞太綠人大會(APGN2010)活動詳情,請上
官網http://www.apgn2010.org/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