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救地球:《垃圾即食物》紀錄片座談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創意救地球:《垃圾即食物》紀錄片座談會

2010年05月17日

主辦單位:政大第三部門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公共電視台
地點:政治大學 研究大樓250203視聽教室
主持人:黃秉德 政大企管系 副教授
與談人:何凱婷(搖籃到搖籃設計顧問公司、EPEA台灣分公司負責人)
張楊乾(低碳生活部落格主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專員)

你能想像嗎?
工廠沒有污水和廢氣,只有綠樹和陽光,
不要的書可以把油墨洗淨後重新印製,洗滌的水可以澆花,
美麗的窗簾、地毯和衣服,從原料到製程都零污染,並且價格合理...

請別懷疑,這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都正在發生。

德國的Michael Braungart教授遇上美國的William McDonough設計師,兩人共同提出了「從搖籃到搖籃」的綠色設計新思維,從根本解決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矛盾衝突,並且創造出成功案例,提供環境與經濟共生互惠的新路。愛因斯坦曾說:「要渡過危機,無法依賴造成此危機的思考方式。」面對環境問題,我們需要新的思維及創新的方法。政大第三部門研究中心即將播映紀錄片《垃圾即食物》,並邀請Braungart教授EPEA在台分公司負責人何凱婷(Kathrin Hirth)小姐,以及低碳生活達人張楊乾(阿乾)先生出席與談。無論你是支持環境保護還是經濟發展,歡迎一同認識「從搖籃到搖籃」的綠色新概念,一起腦力激盪,發揮創意救地球!

公共電視台《垃圾即食物》紀錄片介紹
‧報名請至政大聯合報名系統或E-mail至333@nccu.edu.tw(註明姓名、單位與連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