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史館檔案檢索暨地理資訊系統推廣工作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史館檔案檢索暨地理資訊系統推廣工作坊

2010年06月23日

地點: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大樓302教室(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主辦:國史館、崧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臺灣大學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亞灣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報名:7月1日截止(每一場次報名截止日為上課日前一天為止,依報名順序登錄,每場上限40人。)
聯絡人:陳郁璉
電話:(02)2546-7700轉214
E-mail:lisa@supergeo.com.tw

活動說明:

 

「國史館史料地理資訊系統」藉由地理資訊系統(GIS)技術,整合館內數位典藏資料庫、關鍵字詞資料庫及史地圖資,這些典藏的文物經由時間排序與空間資訊整合,在不同年代史料地圖的疊合下,可同時呈現其彼此空間位相關係,這樣的呈現方式有別傳統紙圖呈現結果,提供另一種新穎的角度,讓大眾能夠重新認識珍貴的典藏資料。此外,本次工作坊也將介紹國史館史料地圖的應用成果--「民國歷史主題桌上遊戲:中原大戰」,此地圖結合歷史故事以及人物資料,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呈現史料地圖的應用情形。

我們期望能在此次工作坊中,將此一系統所彙整的素材及應用與大眾分享,讓國史館所典藏的資料在學術研究及教育推廣上,推向更多不同層次的發展。

線上報名網址:http://gcs.supergeo.com.tw/vickey/signup/

 

詳情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