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信託遭逢恐嚇陰影 發起單位嚴陣以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白海豚信託遭逢恐嚇陰影 發起單位嚴陣以待

2010年07月01日
本報2010年7月1日台北訊,潘佳修報導

全民來認股‧守護白海豚」行動遭逢恐嚇陰影,發起單位正嚴陣以待,以最嚴謹的方式守住網路認股平台與認股民眾個資。

上週六(26日),在環境資訊協會辦公室加班的秘書長陳瑞賓,接到不明人士的「警告」電話。該男子以不和善的口氣說:「現在八輕已經打算找人開始進行攻擊認股網站。你們要小心裡面的個人資料被破解,你叫負責的人也要小心點!」在此之前,信託認股搶救白海豚的平台運用「google文件」提供的表單功能進行網路認股,但遭不明人士向google檢舉而被停用,之後工作團隊緊急委請工程師自行撰寫程式上線,始得以正常運作。該名男子對此過程似也知之甚詳,他提到:「google表單遭檢舉停用,只是個開始。」

針對此一事件,環境資訊協會已至當地台北市萬華區莒光派出所報案,並請所有同事注意個人自身安全。陳瑞賓表示,工作團體每天會密集將認股資料下載、並且清除留在網頁上的個資,請認股的民眾可以放心。

「全民來認股‧守護白海豚」由彰化環境保護聯盟、荒野保護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生態學會等單位共同發起,相關環保團體其實都曾遇過類似的狀況,例如彰化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蔡嘉陽,曾在環評會議上遭推擠、威嚇是「台灣經濟的敗類」;該會總幹事施月英,去年也曾遭相關人士「約訪喝茶」。

環保團體除嚴陣以待,也持續密集宣傳認股行動,預計於7月7日遞交「濁水溪口海埔地公益信託」申請書到內政部,期望能在7日前號召3萬人以上響應,讓政府正視此一民眾期待的公益信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