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袖子沙龍(3)-紀錄片與社運的追尋之旅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袖子沙龍(3)-紀錄片與社運的追尋之旅

2010年07月16日

一趟社運的修業旅行、一場紀錄片的追尋、一次有「目的性」的流浪。

一直想要走訪這些經典社運紀錄片的現場,讓自己感受、觀察鏡頭背後的真實,親炙紀錄片中的土地、海洋,看看在當地生活的人們。從日本千葉縣三里塚的農村,到熊本縣水俣鎮的漁村,以及目前在日本仍然是抗爭進行式的核電廠旁與貢寮相似的祝島漁村...。

感謝雲門流浪者計畫的支持,讓我在日本進行了兩個半月的旅行,身為一個環保團體與紀錄片的工作者,這不但是一趟社運的修業旅行、是一場紀錄片的追尋,更是一次有「目的性」的流浪,讓我重新思考與觀察社會運動給人們帶來的影響。

講師:崔愫欣/環保團體與紀錄片工作者、<貢寮,你好嗎?>導演
對象:對議題有興趣的年輕朋友,通通歡迎參加!
人數:每堂30人(額滿為止,敬請即早報名!)
地點:Youth Hub(忠孝東路一段31號1樓,近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費用:免費(知識無價,歡迎自由捐款!)
報名:請至本會網站(www.huf.org.tw)線上報名
聯絡方式:02-23686211/ homemaker@ms15.hinet.net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