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獵人學校到為土地唱歌」撒可努來嚕! | 環境資訊中心

「從獵人學校到為土地唱歌」撒可努來嚕!

2010年08月10日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14號(溫羅汀閱讀藥草花園-綠點5)
主講:亞榮隆‧撒可努(《山豬‧飛鼠‧撒可努》作者)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主辦:溫羅汀獨立書店聯盟
協辦:經典工程顧問有限公司、順天堂藥廠、新生活社會福利促進會
報名:無須報名
聯絡人:連振佑、施佩吟
電話:29275689#15
E-mail:classicdesign015@gmail.com

活動說明:

臺北市羅斯福路沿線自去年起陸續有老舊房子拆除以後暫時開闢為綠地,其中位於羅斯福路三段214號(耕莘文教院旁)建築基地結合地主順天堂藥廠與附近獨立書店林立的特色,規劃為「閱讀藥草花園」,提供給附近社區民眾、閱讀社群來親近使用。

在「溫羅汀獨立書店聯盟」的策畫下,每個月將陸續於「閱讀藥草花園」舉辦「星光夜讀」系列活動。八月份「星光夜讀」訂於8月13日(五)晚上19點00分開始,由輪值主辦書店-台灣的店邀請亞榮隆˙撒可努來拉開序幕,要帶給社區居民與愛好自然生態、土地環境的朋友一個美妙、獨特的夜晚。

八月份「星光夜讀」邀請撒可努來擔任夜讀者別具意義。適逢八八風災屆滿一周年,撒可努將於「星光夜讀」中分享在過去這一年間如何以「獵人學校」的經驗傳遞、推廣到災區中的許多部落,讓更多的族人與土地重逢、與大自然共處,展現出風災過後的生命力、原住民的地方智慧。

另一方面,撒可努曾經居住在台北市福和橋畔「寶藏巖聚落」內,親身感受、瞭解到台北都會區的生活中,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亟待重建。當風災屆滿一周年,當我們高調的討論「節能減碳」、「永續發展」之際,我們將透過撒可努的眼光與經驗,找尋都會中人與環境議題更細膩的可能性。

「閱讀藥草花園」的闢建不是為了提供都市視覺景觀,而希望透過一個綠點的出現,帶動都會中的綠色生活、閱讀生活,重新找回人與土地的關係,摸索出全球氣候變遷下的建構新的生態關係的可能性。撒可努的台東經驗、寶藏巖經驗、獵人學校經驗、唱歌給土地聽的經驗,將引領我們在星光下,共同思索人與環境、土地與生態、動物與植物共處的未來。

歡迎各位蒞臨採訪,並為八八風災、獵人學校、都會綠生活等議題做更深入的報導。

詳情請見 http://floraexpobranch.blogspot.com/2010/08/813-5.html